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文化园地

【悟思想 展担当】践行使命 彰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12-1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承建  字号:[ ]

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线天车工的我,有幸参加了由基层党组织召开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短短的一个小时,让我深刻了解到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切地感悟到,在基层一线就得扛重活、打硬仗、涉险滩、挑大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满分”的状态奔赴下一个“五年”。

坚守岗位初心 锤炼过硬本领

作为新时代的水电建设一线工人,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是坚持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是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是工作中敢作敢当的勇气;是面对困难永不退缩的坚持、是对岗位工作甘于奉献的付出。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自己的本职工作放到首位,尽心尽力。坚持学习、敢于创新,多发掘自己的潜能、善于总结、不辞疲惫,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斗志,在工作中做到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干劲,积极主动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锤炼过硬一线本领。

传承工匠精神 赓续光荣传统

回望夹江水工几十年的奋斗路,一代代水电前辈为水电事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用一张张闪光的成绩单回应期盼和重托,真正用实干力量把“工匠”的“名片”越擦越亮。“见贤思齐焉”,我的身边有许多值得钦佩的前辈,工人师傅们扎根在各个岗位,不计个人得失、促生产保履约,义无反顾冲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立起了“愿吃苦、能担当、有本领、敢作为”的先锋形象。前段时间引绰济辽项目制作任务中,由于工期紧、难度大,高强钢焊接又是首次接触,水电人敢于“横刀立马”,倒排工期,先是技术上的重难点攻克,后又通宵达旦,夜以继日的顽强奋战,产品终于在下雪封路以及现场天气环境恶劣前顺利抵达安装现场实现安装……

我将传承这由五十多年血汗积淀的夹江水工工匠精神,在一线工作中敢于担当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甘于奉献付出,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用工匠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践行青春誓言 勇担企业使命

作为当代新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艰苦过,我们也幸福着,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学习、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恒心与毅力,坚持做好、做精分内工作,同时提升学识水平、不断开阔眼界;我将放下从前的青涩和稚嫩,以勤奋开拓一番事业,以忠于公司、忠于职业、忠于人格的信念,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满电状态”,全力迸发“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青春力量,用苦干实干建功新时代,开足马力为公司的转型升级添砖加瓦、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